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市长夏德仁会见朝鲜贸易省官员等来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3:54 大连晚报

  夏德仁市长昨天在香格里拉大饭店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振兴东北暨东北亚合作国际研讨会”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朝鲜贸易省副部级参事林泰德、日本东北开发协会会长渡里杉一郎、越南工业部副部长杜友豪,及老挝工业与工艺部副部长索木布恩等来宾。

  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对大连的城市建设非常称赞,尤其对星海广场的百年城雕更是赞不绝口,并对大连这几年在引进外资方面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夏市长在会见朝鲜贸易省副部级参事林泰德时说,希望大连与朝鲜能常来常往,祝朝鲜改革开放后经济更繁荣。他还说,他将建议大连的企业去朝鲜考察,希望林泰德参事帮助促成大连企业到朝鲜考察的事宜。林泰德与大连的合作更密切。

  夏市长在会见日本东北开发协会会长渡里杉一郎时说,东北亚各国经济有很好的互补性,中国和日本是合作者而不是竞争者,中国的快速发展有利于日本的发展,日本对中国的投资也有利于日本自己的发展,大连将始终如一地把日本作为大连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日方对大连政府给予在连日企的帮助表示感谢。夏德仁希望能有更多的日企来连投资。

  在会见越南和老挝的代表时,夏市长向他们介绍了大连目前的经济情况,并希望能在工业方面多找一些合作的领域,促进双方的经济发展。

  又讯 昨天,夏德仁市长在大连宾馆会见了以副署长库里巴为团长的俄罗斯总统监察署代表团一行。此次代表团的到来是应监察部邀请,在监察部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连的。

  夏市长在会见时向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连的经济状况。他说,大连最近又面临着一个很好的机遇,就是我国对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发展政策,其中就包括与俄罗斯在内的东北亚各国的合作。副署长库里巴非常感谢大连的这次邀请。尤其在参观大连市后,对大连老工业基地产业的发展表示赞叹。他说,中俄之间的合作正在不断地发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前夕能来访问,以个人和代表团的名义祝大连今后有更好的发展。 (马野新 实习生 张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