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07年建成 4分钟可到登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6: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洪燕杰 王军华 通讯员胡锋 赵海川 刘时新)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工程昨天灌注完成最后一根基础桩,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获悉,机场三号楼主楼7762根基础桩施工全部完成,按照计划,三号航站楼将于2007年建成,届时,旅客办完登机手续,到达最远的登机口仅需4分钟。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位于目前首都机场的东跑道以东1525米,占地35万平方米,航 站楼建成后,首都机场将拥有三条平行跑道,东西两个航站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以上、航班起降50万至60万架次、货邮吞吐量200万至300万吨的需求,新建的第三条跑道长3800米,宽60米,新增机位94个,可满足空客380那样的大型飞机起降。

  据城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号航站楼主楼包括国内、国际办票大厅、进出港大厅、国内候机大厅、行李提取大厅等,地下2层,地上5层,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三号航站楼前将设计一个大型交通中心,东直门至机场的轨道交通、第二条机场高速公路都通到此处。新航站楼分南北两区,两端最远距离2.5公里,有类似轻轨的捷运系统连接。办完手续的旅客,坐上电动列车,最远的登机口4分钟就能到达。新航站楼还设有行李快速转运系统,不同楼层之间有高速行李运输带,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行李的转运。

  三号航站楼主楼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基础结构施工。目前,三号航站楼与其它航站楼之间的联通方案正在制定中。

  记者另从首发公司获悉,一直酝酿开工建设的机场北路初步设计方案已经上报市交通委,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