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美国酸雨污染去年增长4% 燃煤发电厂是排放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7:31 中国环境新闻网

  美国环境保护局在22日发表的年度报告中说,去年美国导致酸雨污染的主要物质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增长了4%,达到1060万吨,据称燃煤发电厂是主要排放源。

  美国环保局官员说,去年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回升到了2001年的水平,这主要是1995年起实施的减少酸雨计划中的市场买卖机制造成的。该机制允许排放量超标的发电厂从未超标厂购买配额,同时也允许未超标厂积攒排放量差额得分在未来年份使用。环保局官员说,正是这后一点造成去年二氧化硫排放量回升,他们相信这种趋势不会持续下去。

  报告指出,1980年时美国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为1730万吨,因此总体来看过去20年中二氧化硫的污染已经大大减少。环保局说美国有望到2010年达到相关法律规定,将排放量降至895万吨的目标。

  在另一份同时发表的报告中,环保局指出,美国二氧化硫和“空气更干净”法案针对的其他五种空气污染物质——一氧化碳、氧化氮、颗粒物质、易挥发有机化合物和铅的总排放量去年降至1.48亿吨,降幅近2%。因此,环保局官员认为,美国的空气已比过去干净,是30年来最干净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