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安门夜景亮度更均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3:05 新京报
  八大亮丽工程国庆亮相,部分景观节电近6成
天安门夜景亮度更均匀(图)
  昨晚,采用新技术装饰过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显得更加晶莹雄伟。实习生陆静摄

  本报讯(记者马妮娜)北京今年新建改建的八处夜景照明工程昨晚经过市政管委验收检查,于国庆前夕亮相。这八处“亮丽”工程以天安门、中轴路和二环路为改造重点,新建了南中轴路、方庄和开阳桥三处夜景照明工程,使首都节日的夜晚更加亮丽。

  据市政管委夜景照明处贾处长介绍,今年对天安门的夜景改造主要是拆除了城楼前的泛光灯,更新了红墙的泛光灯,消除了以往天安门城楼亮度不均匀的现象。

  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正阳门城楼的夜景灯由于年代久远,损坏较严重,本次改造安装了新型节能灯具,确保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不用维修。灯的亮度也有所增加,建筑物的层次感更为凸现。

  对南城夜景的改造则集中在南中轴路沿线的永定门城楼、御道、天坛坛墙、燕墩古迹等。这些建筑物和历史古迹被装上仿古和园林灯具装饰,具有浓厚的文化韵味。

  新建的开阳桥夜景是南二环的一大亮点,夜景灯包括蓝、白、黄三种颜色,给驾车者带来安静舒适的感受。月坛桥因为紧临金融街,就在桥栏杆上安装了算盘珠形的黄色灯,暗合“金融”特色。阜成门桥的夜景灯的创意体现了中华民俗形象符号——中国红和窗花,与四周的白塔、北海、景山等景点相得益彰。

  贾处长说,上述夜景工程均采用节能技术,部分景观在重大节日的耗电量比以前节能近6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