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同居不承认生下私生子 两岁儿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41 桂龙新闻网

  非法同居生下儿子不承认,也不给付抚养费,由此引出抚养纠纷。近日,北流市人民法院判决父亲每年1月15日前定期给付当年抚养费2730元给刚满2周岁非婚生儿子。

  白云系北流市某金融部门信贷员。2001年初,他到某发廊理发时认识理发师彩虹并产生了爱慕之情。此后,白云一有空便到发廊找彩虹开开玩笑。久而久之,双方自由恋爱并同居。次年3月,彩虹回到家乡容县,生下了小白云。由于产后连续几个月没有工作了,彩虹的 生活出现了困难。为此,彩虹要求白云给生活费照顾小白云。起初白云爱理不理,在彩虹的多次指责下,白云才支付给小白云第一年生活费3500元。以后,每次小白云生病住院时,彩虹叫他支付医药费,白云都置之不理,甚至不承认小白云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今年4月,年仅2周岁的小白云将白云告上法庭。在诉讼期间,彩虹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白云与小白云是否具有亲子关系进行鉴定。法院委托广州血液中心进行DNA亲子鉴定后得出结论:白云与小白云之间具有亲子关系。在科学鉴定面前白云不得不承认小白云是自己的亲生儿子。随后,白云又主动向法院提出要求将小白云变更为自己抚养,并自愿负担抚养费,不要彩虹支付抚养费。

  彩虹不接受白云提出的要求,双方经几次针锋相对的法庭辩论,因分歧太大无法达成调解协议。

  法院认为,小白云虽然是白云与彩虹非婚生子,但根据法律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到子女能独立生活为止。因此,白云应当支付抚养费给小白云,从小白云主张权利之日起至18周岁止,每年定期给付一次。因白云月平均收入为910元,抚养费以月收入的25%即每月227元5角算,白云每年按2730元给付小白云。对白云要求小白云由其抚养并自愿负担抚养费的要求,因本案是抚养费给付纠纷而不是变更抚养权纠纷,因此法院不予支持。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宋勇 通讯员李棍麟 李国伟)

  来源: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