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各族各界观看《民族区域自治法》成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58 西藏日报

  9月的拉萨艳阳高照,26日上午10时,西藏图书馆内彩幅飘飘,锣鼓震天,一派欢庆场面。来自拉萨的、各族各界群众和公安干警及军区、武警的官兵战士500余人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参观了自治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20周年成就展。大家共同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20年来,西藏社会变革、社会发展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西藏发展进步所做的开创性、奠基性工作;共同缅怀无数先烈和英雄为西藏的和平解放、建设事业,为保卫祖国边疆 所作出的无私奉献。

  进入展厅,一幅幅制作精美的图片,一系列翔实可信的数据和一件件可触可感的实物,全面展示了近半个世纪以来,在中央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援助下,通过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飞跃的发展历程,呈现出经济发展、局势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尊重和保护,社会事业得到空前发展和全面进步,社会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生动画卷。

  武警二支队战士赵俊在参观后说,成就展内容丰富,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教育课。看到西藏在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心里非常激动。作为一名武警战士,将更加珍惜现在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为维护祖国统一,捍卫祖国领土完整,为西藏的繁荣进步增光添彩。

  拉萨七中的教师孙国辉在参观成就展后感慨颇多,他说,《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以来,在西藏得到了很好的贯彻执行。20年来,西藏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局势日益稳定,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教育事业同样取得了显著成就,看成就倍受鼓舞,希望西藏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成就展让观众们真实地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20年来,西藏人民不仅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享有与全国人民完全平等的权利,而且依法享有自主管理本地区、本民族各方面事务的自治权力,依法享有受国家特殊扶持和保护的权利;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真正实现和保障西藏人民当家作主,才能维护好、发展好西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确保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局势长治久安;从面对西藏的美好明天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丛丽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