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华人举办欢庆中国五十五周年国庆文艺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9月26日下午,法国华人社团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55周年国庆文艺晚会在巴黎互助之家隆重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携夫人钱卫参赞,中国驻法大使馆刘志明公使夫妇等出席了联欢会,并欣赏了中国广西梧州歌舞团和浙江小百花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旅法侨界齐聚一堂,中法两国的国旗高高悬挂在舞台的上方。在花篮和彩灯的簇拥下,巴黎互助之家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大会由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林精平主持,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加者先生代表旅法侨界向国庆55周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他说,法国是欧洲最早和中国建交的国家,今年是喜事连连的一年,有着特别的意义。“胡主席成功访法并参加中法建交四十周年纪念,法国中国文化年在巴黎成功落下帷幕,2004年春节华人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的彩装游行活动的举行以及法国总统希拉克今年10月访华参加中国法国文化年的开幕仪式,这些都体现法国人民在进一步走近中国和了解中国,中法两国经济和文化在进一步发展和交流,中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不断巩固和提高。同时,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博览会将在中国举行,更体现我们的祖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在不断提高。”

  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人,林先生表示:“我们的心总是和祖国紧紧相连的。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建设,增强中国人民和法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努力。”

  赵进军大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向各位侨胞致以了节日的亲切问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