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体称台当局愿就两岸春节包机双向直飞商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1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台商春节返台包机的议题再度升温,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昨日表示,如果大陆愿意以首度包机时的方式,让明年春节台商包机再度成行,“陆委会”表示欢迎。如大陆要以“双向、直飞”的方式进行,则欢迎对方坐下来谈。

  据悉,邱太三表示,台湾方面不排除接受双向包机的可能性,至于不中停第三地的 部分,则欢迎对岸坐下来谈,协商出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作法。

  据了解,在2003年首度的春节包机中,台湾民航业者透过向大陆民航单位直接申请的方式顺利成行,对岸并未向台湾提出协商航班的要求,台民航业者也采取中降香港、澳门的作法,未实质打破不能直航的禁令。不过,由于大陆民航业者对台湾单向包机的作法有所不满,认为商机应由双方互享,因此在去年提出,如果还要春节包机,就必须“双向、直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