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与美国圣路易斯市签署友城关系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21 汉网

  昨日,我市与美国圣路易斯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训秋,市长李宪生分别会见该市市长斯雷夫妇及AB公司总裁斯托克先生一行。

  圣路易斯市是百威(武汉)公司的投资方AB公司总部所在地,位于密西西比河畔,著名的华盛顿大学位于该市。

  备忘录中,双方承诺共同致力于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工业、农业、教育、医疗、环保、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市人民,实现共同繁荣。

  陈训秋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自从百威公司进入武汉以后,两市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密切。中央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给武汉的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相信两市今后的合作领域会更加宽广。他热忱欢迎圣路易斯市的科技、教育、卫生、企业界人士来汉考察访问。

  李宪生在会见时向客人介绍了武汉在地理、科教、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他说,友城关系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两市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两市进一步扩大经贸往来,加强交流与合作。

  斯雷先生表示,武汉在政治、经济、教育等方面的成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市间有惊人相似之处,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他期待两市以签署友城关系备忘录为契机,推进两市交流取得丰硕成果。他还风趣地用中文祝愿两市“友谊万岁”。

  在汉期间,市领导与AB公司总裁斯托克先生就百威公司扩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圣路易斯市政府和商务代表团与我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对口洽谈。

  市领导张代重、李涛、袁善腊,市政府秘书长尹维真参加会见。

  (记者李咏 实习生徐道发 通讯员翁云根 王祥胜)(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