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写在2004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之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21 汉网

  26日,东湖“天山风情秀”开幕,启动2004中国武汉·黄鹤楼酒国际旅游节五大板块活动。上万名市民高高兴兴入园游玩。这个数字,是平日游客量的三倍。

  同日,旅游节第一批海外游客抵汉,一下飞机,逛省博,游东湖。这个140人的韩国团乘包机从汉城直飞武汉,他们将在这里停留两天。

  两个游客群体,显示武汉国际旅游节两大追求:亲民娱民,为群众办节;呼朋引客,提升城市旅游功能。

  昨日,谈及办旅游节目的,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前两届积极探索,积累经验,本届旅游节力争实现两者互动,正如四中全会倡导的:发展文化生产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第一届,“花车十里巡游”,百万市民乐未央。第二届,江滩28天晚会,300万市民、游客享盛宴。今年,五大板块主体活动、七城区各办文化旅游周,旅游节期间,大小活动不下百余项,点多、线长、面广,旅游景区活动与社区活动并重,旅游休闲与文体活动结合,三镇群众选择度更大,参与更便利。

  “较之往届,组织难度加大,也许一个点,比如汉口江滩客流规模有所压缩,但参与活动的总人数只会增加”。

  周日晚,市城管局调配活动公厕,除活动场地、景区设点之外,更扩至三镇公交站点、沿江沿河干道。

  今年汉口江滩完成两期改造,30万平方米硬化面积,至少可容纳15万观众。组委会严把一条原则:宁可减少售票收入,也要确保安全。入园人数减至7万。作为补充,武昌区政府发放1万张免费票到社区,组织居民在南岸观看江中烟火。

  到昨日,交通部门为东西湖“赛马节”、江夏“龙舟大赛”等活动,临时增开公汽专线。50多台大客车,分布各主要活动场地待命,应急疏散人流。40多条公交线路届时延时收班,“客不散,车不停”。

  周密思量,三届如一。受访群众说,政府办节,我们开心。

  走访三镇,也有市民认为,今年旅游节有点散,似乎没有去年28天固定江滩看焰火、看表演过瘾。“其实,这更接近旅游节的内涵”,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长江海外公司总经理陈胜军说。他注意到,今年旅游节活动地点设置,与武汉外向型旅游资源结合更紧:东湖、黄鹤楼、木兰山水、东方马城,吸引外地客尤其是海外客。

  “花好月圆”,是马来西亚最大一家旅行社的传统产品,每年组织夫妻和情侣,世界范围选点过中秋。今年,中国之行第一站选中了黄鹤楼。谈下这笔业务的陈胜军说,旅游节与三峡的组合,使武汉成为北京、桂林之后第三个目的地。

  粗略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旅行社“揽”来国内团队33个近千人,海外旅游团128个,2500人。同比均明显上升。

  东湖管理局发展中心主任鲁卫星说,每年东湖花200万元外出促销,收效不明显。今年,融入旅游节大活动,轻松拿下10万外地游客订单。

  建设黄鹤楼为中心的大滨江旅游区,建设东湖为核心的大东湖旅游区———岁岁旅游节,正步步体现《武汉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思维。

  我市旅游业起步晚,对经济总量、城市就业、市民收入拉动还不够大。“引客愈多,旅游经济愈发展,愈有利于武汉建成现代服务业中心,这在本质上,不是亲民是什么”。

  (记者陆涛王南方 实习生肖薇)(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