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团伙覆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45 东南快报
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团伙覆灭(图)
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胡利平(右二)落入法网

  全国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团伙,昨天上午在湖南省怀化市一审宣判。犯罪嫌疑人胡利平、陈苏慧等24人分别被判处8个月至11年的有期徒刑,并处总计8730万元的罚款。胡利平组建“家庭组织”

  胡利平,从小就生活在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称的杭州,原是杭州市一旅行社的经理。然而,自赏自傲的胡利平从不满足现状,总想寻找机会干一番大事业,来实现人生的精彩。

  1998年5月,胡利平遇上了与他“志同道合”的女人陈苏慧。同年7年,由胡利平介绍和提议,陈苏慧与杭州市无业女青年陈敏、许雪华结拜成“天堂姐妹”。从此,三个女人成为了胡利平的忠实信徒。

  2002年10月,四人来到广东惠州市。胡利平又叫来了他的三个朋友黄春萍、许松良、余志刚,一共七人在惠州市东江体育场旁边的出租房里召开会议,成立“家庭组织”,确定了家庭的宗旨和制度。会上,胡利平说,成立“家庭组织”的目的就是大家拧成一股绳,去抗争世俗,让自己一生过得精彩。

  会后,他们按照各自的分工分头开展市场调查,寻求一展宏图的机会。突发奇想 制假火车票

  2002年底,当时正值春运高潮,民工买票难,电视上经常报道有人贩卖火车票的事。此时,胡利平脑袋里突然萌发了一个念头———做假火车票。

  2003年4月,他们决定实施伪造火车票的计划,并将该计划命名为“F”计划。然后还开会对财务、假票制作、生产技术、销售、票样采集等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随后,他们购买了制假票设备。

  2003年5月至12月,胡利平、陈苏慧为了在2004年春运期间大量伪造销售假火车票,对家庭成员进行培训,并制作了不同的假火车票印刷底版。

  2003年11月5日,胡利平、陈苏慧等人在南宁再次开会,成立了“语部”、“正部”、“奇部”三个假票销售部门,分别负责株洲片区、郑州片区、成都片区假火车票销售工作。随后,言灯、易旭、刘光跃等9人被发展加入该组织。

  2003年12月到2004年2月,各“片区”负责人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火车票票样、计划销售的各车次及每日销售车票数量发送到陈苏慧的电子邮箱中,负责生产的黄春萍按计划中所列数量制版印刷,共印制假火车票37048张,票面金额高达5310647元。经各销售部门采用航空邮件等方式分流到各“片区”,大量的假火车票就这样被销售到旅客手上。怀化案发株州成焦点

  2004年春运,怀化开往杭州东的A264次旅客列车是隔2日开行一趟,1月27日这天是没有这趟车的,然而怀化火车站工作人员却发现有100多名旅客持有这天怀化开往杭州东A264次旅客列车的车票,很明显,这是假票。怀铁公安处迅速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侦破行动。

  经调查了解,假票来自怀化火车站附近的几家个体旅社,于是立即传唤店主进行审查。审查中得知,车票都是一个叫刘岩的人提供的。当晚11点左右,专案组把刘岩带到公安处连夜审讯,刘岩交待说,车票是他株州的同学阎洲坪介绍提供的……

  1月28日上午9点多,怀铁公安处罗副支队长带领5人小分队连夜驱车到达株州。

  在怀化站发现数百张假票的时候,武昌站和南昌站也先后发现假票数千张,票源也都来自株州。此时,武汉和南昌的铁路警方也正在株州开展工作。案情层层上报到铁道部,株州一时成了铁道部领导关注的焦点。铁道部公安局局长助理张建祥亲赴株州坐镇指挥,决定由广州铁路公安局牵头,怀化、南昌、武汉铁路公安处联合组成“1.27”制贩假票案专案组。警方出击“全家”一网收

  不久,各地纷纷传来好消息:团伙成员言灯在醴陵市落网,当场缴获用于制作假票的电脑和扫描仪各两台。南昌铁路警方抓获刘光跃、王宽、王昆、钟波四名团伙人员,收缴假票855张,票面价值12.7万元。

  2月7日下午,南宁铁路警方得知胡利平将邀请几位朋友到南宁某饭店吃晚饭。

  此时警方已布下天罗地网。下午6点50分,一声令下,参战民警冲进饭店包厢,一举将首犯胡利平、主犯许松良等7人抓获。从胡利平的住处搜缴手枪2支、子弹11发。不久,从桂林、成都、杭州等地陆续传来陈苏慧、黄春萍、陈苏红等主犯落网的消息。随后,2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押往怀化。(来源:央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