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功能完备居民享受生活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52 黑龙江日报
  佳木斯市委、市政府有一个决策定位:以人为本,创建最佳人居环境,一句话要贴着百姓的心做好城建工作。身边一件件小事,眼前一个个细节,让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居民,感到变化,觉得舒坦———

  “春江水暖鸭先知”。一个城市有没有变化,外人看的是表面,而居住在这个城市里的居民却凭的是感受,生活方没方便,发展是否顺手,他们最有发言权。

  看佳木斯人,一个个满意的微笑,一张张陶醉的笑脸,小区内、公园里、江岸边……妇孺爷孙们的安逸,说明了什么?

  点灯熬油到半夜,只为等吃“夜来水”;泥泞的巷街背道,出门还得穿靴子;每逢好雨时节,眼望脸盆接漏雨;黑灯瞎火街巷路,妇孺回家夜不行;郊区居民面对“山”,垃圾臭气熏破天;公园山水绿又美,怎奈围墙阻人来……这样的生存环境,人们哪会还有好心情!

  这一切都变了,虽然都是一件件生活中的“小事”,看似没有惊人的“大手笔”,可佳木斯市城市建设眼前每天、每月、每年的细节变化,却在唤起市民们对这座城市的爱与认知。

  市中心三个公园拆掉围栏,变成占地27.6公顷的开放式公园,新安灯光、音乐、喷泉。每天早晚、节假日,这里游人如织,或漫步林间,或广场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雨中送伞”工程,今年首期就为300栋居民楼无偿做了防水。老大妈紧握市领导的手激动地不撒开:“感谢党、感谢政府,漏雨多年房子不漏了。”

  “你们城里老改善,净整眼皮底下那点儿能看得见的事儿。”城区周边曾有居民抱怨。今年,全市新修周边社区厕所50多座;巷道260条。社区一天天变美了,一些想搬走的住户逢人就讲:“房子不卖了,家也不搬了!这儿跟城里没多大区别。”

  一座大型污水处理厂,把全市的污水都集中到松花江下游,统一处理后排放,江水就要变清了。上千个小饭店、小浴池的黑烟囱拔掉后,城市的天变蓝了。

  188个楼区(庭院)的6900处违建和棚厦被拆除,扒拆面积14万平方米;铺设彩色道板及建绿地、花池21万平方米,市民早晚走出家门,在自家的院子里健身、聊天,邻里关系拉近了。

  城市街路清扫、垃圾清运、厕所清掏,引入新的竞争机制成立的“三清公司”,雷厉风行、事半功倍,城市变得越来越干净。

  引领居住新理念,投资18亿元的江湾小区已破土动工。佳木斯,这座美丽的城市,正一天天变得秀美、可人……
城市功能完备居民享受生活(组图)

  夜幕降临,优美的音乐响起,市“爱乐乐团”为市民奉献的消夏广场音乐会,让男女老少陶醉其中。
城市功能完备居民享受生活(组图)
20年后的佳木斯市城区鸟瞰图
城市功能完备居民享受生活(组图)
  拧开龙头,自来水湍急而出,双鸭山电厂退休职工刘玉玲乐了。如今,佳木斯市民全部告别用了多年的水箱,水桶,尽情享受24小时供水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城市功能完备居民享受生活(组图)

  临街的商店、医院、事业单位、有关机关69座厕所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新、翻建公厕52座、维修268座,市民不再入厕难。
城市功能完备居民享受生活(组图)
城市功能完备居民享受生活(组图)

  拆掉围墙,人们进公园方便了,可到公园做点啥?政府独具匠心,为市民修建按脚石。锻炼的人们闹市取静,悠闲地在按脚石上行走。王大爷说,“来这走两步,身体飘轻,睡眠倍儿香”。
城市功能完备居民享受生活(组图)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城郊巷路老百姓意见大。如今,路边鲜花绽放,平整路面让孩子都“车行”方便,就是穿拖鞋,走路也不沾灰。
城市功能完备居民享受生活(组图)

  原来漆黑的巷道、小区,如今已是整洁明亮,不敢“出门”的妇孺可以“安全”出行和尽情享受小区的优美环境。
城市功能完备居民享受生活(组图)

  拆掉围墙,新添绿地,整修山水,修建灯路,音乐喷泉,开放式公园人文观怀无限。
城市功能完备居民享受生活(组图)

  拆棚厦,建绿地,居住环境改善了,市民拍手叫好,可住土楼的居民煤、柴无处存放,怎么办?建设系统“送温暖服务队”免费送“货”上门,犹如寒冬里的暖流,暖透人心。

  (黑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