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喷上各种安全套品牌的果皮箱现身榕城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0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近几日,在台江步行街、东街口等路段,出现了许多外表被喷上各种安全套品牌的果皮箱,吸引了许多眼球。是好事坏事,各有说法。

  记者街头随机访问,许多市民对此新事物表示接纳,认为,除了环保意义外,喷有寓教标语的果皮箱,因为设计精美,图案多样,比传统的垃圾箱来得有美感。环卫部门也称,安全套果皮箱可为市政建设分忧。

  而部分市民认为,安全套作为性产品,露脸街头做广告,有伤风化。在东街口,第一次见到这种颜色鲜艳的果皮箱,市民李先生觉得新鲜,但安全套广告会对一些未成年人产生不良影响。

  还有的市民提出,带有“安全套”品牌标志的果皮箱出现街头,还牵涉到相关的广告法规问题,因为从没见过此类产品做过广告,不知法律是否已做出相关修改。

  记者就此采访了工商部门,据福州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胡建钢介绍,按照工商部门相关商品管理条例,安全套被列入性用品范畴,而此前涉及性及生殖保健类的产品广告,一直未被允许在报刊和电视媒体上刊载播出,也不允许在户外做广告。尽管在去年3月召开的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曾有代表建议适当放宽对安全套、避孕药广告的限制,但目前安全套广告仍处于禁播状态。

  “但随着管理观念的进步,管理手段也要与时俱进。”胡建钢认为,尽管果皮箱上喷有安全套标志引发争议,但作为公益广告,管理部门应区别对待。他们将会派人了解。

  N本报记者 方传柳/游庆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