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出所民警拜师学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06 海峡都市报
派出所民警拜师学急救(图)
派出所民警拜师学急救

  本报讯出警看见伤者流血不止,120又没到,不懂急救知识的民警干着急。宁化派出所民警开始拜师学艺了!昨天上午,福州中医院两名医生专门为民警们上了一堂急救课。据了解,这样的做法在全市各派出所中还是第一次。

  一提起急救,该所指导员张开源就说到前几天刚发生的一件事,当时辖区有一个年轻人在意外事故中腹部受伤,民警到现场后,看到伤者流血不止,现场民警都不懂得包扎等急救方法,急得团团转。等120医生赶到时,这个年轻生命已经消逝。

  回到所里后,民警们心灵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在突发情况下,短短5分钟的急救也是十分关键的,怎么能做到出警快,救人也快呢?派出所领导决定,请医生来为派出所民警讲授紧急救治知识,并对民警介绍了抢救伤者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记者昨天在宁化派出所看到,福州中医院医生为派出所民警讲授了如何为伤者止血、如何挪动骨折的伤者、如何抢救溺水者等,医生还拿来一个橡皮人教民警如何认准穴位等。

  经过半天时间的实践学习,民警都说,以后在执行任务时,遇到类似情况就不会手足无措了。

  N本报记者 王华友/文/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