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腹中胎儿被医生扯成两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一妇女因为难产,竟被个体诊所的医生和护士活生生地把孕妇腹中的胎儿扯成两截。尽管惨剧已发生近两年,但儿媳妇当时痛苦的呻吟仍萦绕在公公熊铁心的耳际挥之不去,无限地悲伤依然笼罩在整个家庭。但肇事者至今没有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到现在对方仍下落不明,熊铁心发誓:无论花多大的代价,也要找到肇事者,为媳妇讨还公道。

  腹中胎儿被活生生扯成两截

  9月24日上午,熊铁心向记者讲述了媳妇腹中胎儿被活生生扯成两截的悲惨一幕:2002年12月17日晚7时,从四川邻水来海口打工,已到临产期的23岁女子刘云开始觉得不舒服,被丈夫熊中文送到平时经常去看病的位于海口市北官街的慈济诊所检查,诊所李荣医生摸了刘云的胎位后,表示可以接生。接着就开始给刘云输液,李荣把手伸进刘云体内,把刘云羊水抓破,待婴儿双脚出来后,自称“有十多年接生经历,什么样的没见过,就是横着出来的也能搞定”的李荣和一名诊所护士就使劲地扯婴儿的脚,而此时婴儿的头还在里面。站在旁边的熊中文看到此情景非常着急,就到诊所外面拨打了琼山市人民医院120急救电话,准备转院接生。李荣和护士听到120急救车来了之后,非常慌张,手上的劲也使得更大了,诊所一负责人裴老板也用双手紧紧地按住正痛苦挣扎的刘云身体,就这样腹中胎儿被活生生地扯成了两截。刘云住进琼山市人民医院以后,医生没有看到婴儿的身子,但听说婴儿的头和胎盘还残留在刘云的肚子里,医院迅速为刘云进行拍片检查,果然发现婴儿的头还在刘的肚子里。同年12月18日凌晨1时,医院为刘云做了剖腹产手术,顺利地将婴儿的头取出。刘云住进医院后,慈济诊所裴老板几次来到医院要求刘云转到琼山另外较小规模医院治疗,但琼山市人民医院以那里的医疗条件比他们差,他们要对病人负责为由拒绝了其要求。在刘云家属的强烈要求下,裴老板支付了前期的医疗费用3000多元人民币后,写下了一份承诺书:“承诺刘云女士出院后,我本人负责将她病情治愈,做到生命安全保证,出院后医药费用由我全部承担。往后事宜双方合情合理解决。”

  慈济诊所被停业整顿

  就该事件,海口市琼山区卫生局迅速展开了调查,经查明,卫生主管部门给慈济诊所所发的执业许可证,批准其行医范围为内科、妇科,没有产科,而诊所却私自为产妇接生,属于超范围行医,为此琼山区卫生局于2002年12月23日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并暂扣《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2003年1月,刘云家属认为慈济诊所医生李荣在这起重大医疗事故中负有主要责任,便向警方报案,但李荣已去向不明,公安机关便在网上对其进行了通缉。今年7月,一个貌似李荣的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珠海被警方抓获,刘云和丈夫还亲赴珠海进行了辨认,初步确认其就是李荣,但该犯罪嫌疑人被押回海南后,经警方指纹辨认,其与李荣的指纹不合,便将其释放。

  诊所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

  由于在身体和精神都受到了巨大的伤害,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刘云的身体仍无法恢复,但慈济诊所却拒不履行先前的责任承诺,对刘云不理不问。刘云便于2003年6月把慈济诊所法定代表人孙淑卿告上了法庭,要求其赔偿一定的医疗费、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等费用,经过法院调解,2003年7月31日,琼山区人民法院,作出了要求慈济诊所支付30000元各种费用给刘云的裁决,并要求定于调解书签收之日一次性付清。但孙淑卿以种种理由为借口,至今也没有承担赔偿责任,而且现在下落不明。刘云和丈夫现在身心疲惫,只好带着无限悲痛和失望去深圳打工了,以求挣得更多的钱来偿还为治病欠下的大笔债务,而现在海口、刘云的公公熊铁心对此不愿善罢干休,他表示无论如何也要找到“消失”的孙淑卿,为儿媳妇讨回公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