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架六龄童点燃液化气瓶 派出所所长救出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前天下午,一男子在深圳岗厦劫持一名6岁男童,在与警方谈判过程中点燃煤气。福田派出所所长刘树华一马当先,在烈焰中救出人质,外围警员连开两枪击毙该男子。刘树华与小人质被严重烧伤,送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一男子持刀劫持男童

  记者接报赶到现场,警方正在现场勘查,伤者已被送往医院。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下午4时40分左右,他途经岗厦西4坊47栋居民楼附近,突然发现一名中等身材、体型较瘦的年轻男子用水果刀挟持一名男童,声称“要与市公安局领导对话”。从该男子的言语中,李先生知道被劫持的男童是从47栋501房间出来的,该男子还说:“不就是为了一个臭女人吗?我已经在里面指47栋501室放了炸弹了。”李先生说,几名保安赶来劝该男子“不要冲动,有话好好说”,小人质的父母在一旁哭请对方放过儿子,但该男子不理睬,称“尽快让市公安局领导来”。李先生当即报警。

  人质被数次转移地点

  李先生随后目击了整个过程。4时55分,围观人员越来越多,行凶男子渐渐激动起来,劫持着小人质转移到一辆银灰色轿车后面。小人质的脖子被水果刀紧紧压着,他哭喊地央求:“叔叔,不要杀我啊!”该男子不为所动。接报赶来的多名民警和联防队员迅速清场并形成包围之势,与该男子展开对话。但该男子坚称要找市公安局领导,还要求拨打一个电话,李先生主动提供手机,但对方关机。该男子随后抱起大哭的男童多次转移地点。李先生说,该男子转移中说完“随便打吧”便流下了泪水。

  烈焰中所长救出人质

  不久福田派出所所长刘树华带领增援民警赶到现场,此时歹徒已将人质劫持到西四坊43号———鸿伟商场,用水果刀抵住小孩颈部,并打开商场内的一只液化气瓶,拿着打火机威胁要点燃。据警方介绍,刘树华上前与该男子对话,试图稳定其情绪,但该男子突然点燃液化气,火苗猛然蹿起,液化气瓶随时可能爆炸。这时,刘树华所长决定立即强攻,第一个冲进火场,从歹徒手上抢过人质。此时,该男子持刀欲冲出外面威胁其他群众的安全,外围警员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所长人质被烧成重伤

  在前天的营救行动中,刘树华与小人质被烧成重伤。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小人质今年6岁,其身体70%被烧伤。而刘树华头发几乎被烧光,警服完全被烧烂,两前手臂皮肤全部脱落,全身烧伤面积达50%。小人质的父母守在抢救室门外,其母亲已哭成泪人,无法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获悉该事件后,市公安局副局长余新国、福田区委副书记张辉等赶到医院,指示院方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截至9时40分,抢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院方称,已派出最强的专家队伍对两名伤者进行救治,两人暂无生命危险。目前,福田警方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康海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