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为抗非典实验献身的恒河猴建慰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40 温州新闻网

  新华社武汉9月28日电(蒋明、李鹏翔)我国最大的实验动物“慰灵碑”日前落户武汉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这座重达16吨的慰灵碑旨在纪念去年在抗非典疫苗和药物实验中为人类健康献身的38只恒河猴。

  武汉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孙理华介绍,此碑高3米、宽2.6米、厚1.1米,采用神农架的花岗岩制成,重达16吨,正面刻有“慰灵碑”金色大字,上面写着“献给为人类健康而 献身的实验动物”。背面碑文中说明了此碑出处,并刻有“特别是为抗SARS疫苗和药物研究献身的38只恒河猴”等字样。

  孙理华表示,去年11月和今年3月,分别有18只和20只恒河猴进入实验动物中心接受抗非典疫苗和药物实验,它们为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首先证明中心研制的抗非典疫苗和药物是有效的,还证明了疫苗和药物对于与人类十分相近的猴子也是安全的。

  孙理华说,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类在医学方面取得的每一个进展,都与实验动物分不开。除了猴子外、小白鼠、狗、兔子等都常被用作实验动物,它们作为人类的“替代品”接受实验,为人类的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把动物列入道德关怀的范围,这是社会的进步,体现出人类的爱心和对生命的珍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