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年前连杀7人的美国连环杀手重现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48 燕赵晚报

  近日,美国堪萨斯市一名连环杀手犯案30年后重新现身。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络版26日援引堪萨斯市市长的话说,凶手希望结束“杀人游戏”。

  作恶多端1974

  年至1977年3年间,这位被称为“BTK杀手”的凶犯声称,他在威奇托杀害了7名受害者

  奥特罗一家4口是首起谋杀案的受害者。BTK进入奥特罗的家把男女主人和两名幼子杀死。当年年底,BTK潜入时年21岁的凯瑟琳·布赖特家中,先把布赖特的兄弟凯文·布赖特打成重伤,后将凯瑟琳杀死。成为他下个目标的是26岁的雪莉·维安。在他作案过程中,维安的3个孩子侥幸打破浴室窗户逃生。BTK是英文中“捆绑”、“虐待”和“杀死”这3个词的首字母的简写。

  重新现身

  似乎是对警方近30年的毫无作为感到失望,BTK决定嘲弄堪萨斯州威奇托警方。今年3月,他向威奇托一家报社寄去一封信,并附上他1986年谋杀的一名年轻母亲的多幅照片。按照警方的说法,这位年轻母亲是第8名受害者。

  实际上,早在奥特罗一家4口遇害后9个月,BTK就开始向警方发出挑衅。他打电话给当地报社提醒说,他在当地一家图书馆的一本机械工程课本内塞有一封信。这封打印的书信描述了谋杀现场每具尸体的具体位置。

  心理学家霍华德·布罗德斯基说:“我们担心,另外一起谋杀案即将发生。它是令人非常恐惧的前景。”

  最后一章

  最初负责此案的警官肯·兰德韦尔说,他和同事们“真的感觉,他(凶手)正试图联络我们”。堪萨斯市市长卡洛斯·马扬斯说,他认为“BTK”希望“结束这场游戏”。“他似乎要写一本关于自己生平的书,最后一章就是他被抓住。”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