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吉两市图书馆都迎来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10 新文化报

  《“十一”前江城图书馆终于能开了》续吉林市图经过10年闭馆今天终于全面开放;长春市图改扩建工程昨日全部竣工新闻回放

  吉林市图书馆藏书130多万册,是全国36个大型图书馆之一。由于馆舍原因,已有10年无法正常对外开放。新馆舍落成3年了,因消防不合格而开开停停。(本报曾做报道)

  本报吉林讯(记者 刘爽孙博)吉林市图书馆经过5年的工程建设、图书搬迁、文献清点上架等多项繁杂艰苦的筹备工作后,于今日起由部分开馆恢复全面开馆,所有藏书将全部以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向广大市民开放。

  坐落在吉林市解放东路的市图书馆占地1.5公顷,馆舍总面积近1.7万平方米,拥有800个阅览坐席。内设社会科学报刊阅览室、科技报刊阅览室、过期期刊阅览室、普通图书阅览室、读者自修室等12个学习、借阅场所。图书馆现有藏书130多万册,古籍线装书12万册,其中十分珍贵的善本和孤本图书,是其他图书馆所无法比拟的。同时新建的图书馆全部采用了国家统一标准的图书馆设备,自动化程度较高,充分体现了图书馆现代化发展的程度。

  图书馆全面恢复开馆后的开馆时间将调整为8:30-17:00,其中社会科学报刊阅览室、读者自修室和一楼服务大厅将开放到20:00。

  除特种书刊和珍稀文献外,普通书刊的阅览和外借将免费向读者提供服务,广大市民凭身份证及有效证件,就可以办理借阅手续,享受图书馆的各种服务。

  又讯(记者杨益)长春市图书馆扩建改造工程目前全部竣工,昨日长春市市长祝业精等领导参加了长春市图书馆扩建改造工程的竣工典礼。扩建改造后的长春市图书馆,在建筑规模上,由原来的不足20000平方米增加到25000平方米,达到了文化部对省级城市公共图书馆的最高要求。

  据了解,长春市图书馆两期工程的改造,政府总投资超过了200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完成了水、电、暖等配套设施的改造和建设。扩建后的图书馆对外开放19个阅览室、6个自修室、4个开架书库、30个培训教室以及八角书屋、院士厅、会展中心、文献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多媒体网络服务中心等。此外,为满足和方便读者的需求,还设置了读者餐厅、咖啡厅、休息厅、电梯、残障人通道、自动存包柜等服务项目与设施。

  扩建改造后的新长春市图书馆还建设了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计算机总机房,数字资源的存储容量达到6TB,建成了一个完整的馆内千兆以太网,并以10兆光纤与INTERNET高速互联,实现了长春市图书馆数字资源加工、整合、发布、利用的历史性突破。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