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启动行政首长问责制调查9-25特大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2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28日电(记者刘健 张琴)重庆市已启动行政首长问责程序调查处理石柱“9·25”特大交通事故,重庆市监察局成立了调查组开始就事故原因和责任划分进行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提出问责方案,由重庆市政府常务会最后决策处理结果。

  9月25日13时20分左右,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一中巴车在过桥时被洪水卷入河中。截至27日20点30分,“9·25”特大交通事故生还2人、死亡7人、失踪人员37人(其中学生 30人)。

  重庆市《政府部门行政首长问责暂行办法》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规定:责任意识淡薄导致重大事故发生的,可以对相关行政首长进行问责。针对石柱“9·25”特大交通事故,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作为问责程序的启动主体,决定启动此次问责。

  同时,根据事故属于“要进一步核实”的具体情形,重庆市监察局成立了专案调查组着手调查,将于近日得出调查结果并提出问责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