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苦练与警察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51 法制晚报

  前几天,有一条让人哭笑不得的新闻:韶关市翁源县警方在县城街头将3名正在晨练的青年男子擒获,原来这3人是一个盗车团伙的成员。经审讯,3人交代因曾有过作案后跑不过民警被抓的经历,每天坚持晨练,目的是案发时能够逃脱抓捕。

  这其实也给我们的警察提了个醒,“老鼠”都开始“锻炼身体”了,你“黑猫”更要以良好的体能去应对,这样才能将其擒获。可我们却看到了让人更加哭笑不得的一条新闻: 陕西安康市公安系统近日举行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3名民警竟在进行3公里越野赛时乘车作弊,安康市公安局民警李某中途违规乘坐他人车辆,石泉县公安局的两名女民警屈某、方某则坐着出租车参加比赛。

  一方面有小偷“不怕苦、不怕累”,另一方面少数警察即便在演练比武时也要为逃避区区3公里跑步而舞弊。对比起来,叫人感慨颇多。

  针对我国警察队伍中存在体能欠佳的问题,公安部发出了全警大练兵的动员,并响亮地提出了“说得过、追得上、打得赢”的目标要求。各地也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了多种手段进行落实。如对警察提出了“减肥”要求,进行强化锻炼,举行比武竞赛等等。其实这不仅是对人民群众负责,紧急时刻能够制服罪犯,同时也是对警察自身的负责,只有体能好、技术佳,才能最大限度减小受伤害的风险。警察队伍中不也有“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口号吗?而这几位舞弊的警察显然没有弄清大练兵的目的,这才会作出中途乘车舞弊的举动。

  平心而论,3公里的越野跑实在算不了太高要求,不少中学运动会比赛都有这一项。但令人遗憾的是,即便是这3公里路程,都有警察无法坚持,想出了舞弊的招术,而且多达3人“英雄所见略同”,纷纷以车代步。

  对于苦练体能的小偷,我们可以一笑而过;而对于舞弊的警察,却不能简单处理。据悉,安康市公安局已决定将机关民警李某调离局机关,派往下面县里工作。这算什么处理?离开了机关体能就提高了吗?而且到下面工作,其面对歹徒的机会更多,受伤害的可能也更大。

  作者:朱慧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