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游小费制”尝试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51 法制晚报

  全国首个“导游小费制”尝试团已经出笼。在该团的行程表上明确标有“小费制”一栏,上写:“‘导游小费制’尝试团,每天20元(游客可根据服务情况,多给少给或不给,以自愿为原则,一天一付),完全实行企业化的行为。坚决不允许导游私自索要小费”。

  这种自相矛盾的说明和做法,十分滑稽。一方面强调“坚决不允许导游私自索要小费”,一方面又白纸黑字“婉转”地标明旅客给小费的“起码价”,而且还得是“一天一付” 。这是在替旅客着想呢?还是在为“企业化的行为”做更好的铺垫?导游私自要不得小费,企业却公开索要,岂非来得更加“凶猛”?

  旅客在成行之前,该交的费用已经一五一十向旅行社交清楚了,这些费用当然也包括了给导游的服务费。导游人员在旅行社领了工资,导游就已变成一种应尽的义务。旅行社的导游从游客的手里拿小费,本不是什么天经地义之事,岂能如此堂皇地演变为“企业化的行为”?

  对旅游业不见得糟———有关部门还没说话呢!对这家旅行社没准儿糟———被杀给猴子看!

  等等看吧! 编者

  作者:江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