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客轮翻沉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3:10 扬子晚报

  成都讯 昨日清晨,满载乘客的“川蓬客29号”客轮从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万和乡施家坝村顺嘉陵江开往该县金溪镇。7时30分许,客轮驶至金溪镇附近江面时,由于当地电站施工,江流湍急,造成船只翻沉,乘客全部落水。该船核载80人,根据该船从始发港开出时的乘客签单显示,失事时船上恰好有登记乘客80人,另有船员3人。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另有57人获救,6人失踪。

  水面上像下饺子一样

  在电站工地施工的中铁五局员工张世平刚刚起床,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江里翻船了,张世平跟着人群冲出工棚,往江面看去,已经看不见船的影子,只看见截流处的水面上冒出一个个人头。“像下饺子一样,太多了,哭爹叫娘,惨不忍睹!”大家冲到江边,张世平穿着衣服裤子就扑进了水里,一把抓住了最近的一个老头,把他拖到了岸边,然后又扑下水救起一名妇女。中铁五局的其他10多名员工也纷纷下水救人,当场救出了至少17名幸存者。

  一袋花生救了命

  “如果不是那袋花生,我也没命了。”70岁的陈文能描述,船上乘客肯定超载,因为许多坐不下的人都是站着的。翻船后陈文能呛了几口水后浮出水面。但他手里啥都没抓住,正危急时一个鼓鼓的口袋漂了过来,陈文能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把它死死抱住,再顺水漂流了一会儿后,他被人成功救上了岸,这才发现自己抱着的是一口袋花生。

  浪花托回3月大的婴儿

  祝杰,一个来到世界仅仅3月大的男婴,在这场浩劫般的灾难中奇迹生还。他被波涛浪花推到了江边,被先获救的父亲捞了起来。婆婆杨秀芝说,当时这个男婴和父亲周中强、母亲祝英都在船上。出事后,周中强先得救,周正心急地找孩子和妻子时,意外地看见孩子正随着浪花一浪一浪地推到了江边,周赶紧将孩子捞了起来。同样的幸运,还降临在了5岁大小的小女孩子何花身上。出事后,她水中挣扎,自己到底是怎么浮起来的已经说不清了。

  船主驾驶员已被拘留

  经四川省海事部门核实,该船舶为“川蓬客29号”,为当地私营客船,是在核定的营运范围内营运。船主为祝继学,男,49岁;驾驶员为梁广明,男,50岁。据南充市市长杜光辉介绍,该船经营从蓬安县万和乡施家坝村至金溪镇的嘉陵江客运航线。昨晚,船主驾驶员已被拘留。

  目前,四川省和南充市的事故调查和救援人员还不能完全排除该船实际存在超载现象的可能性。他们正连夜在嘉陵江沿线可能有人乘船的村庄逐户排查,以确定上船的实际人数。四川省有关领导还要求尽快设法打捞沉船,以最终确定事故原因。钟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