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国庆“黄金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41 重庆日报

  “保证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昨天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市场供应和群众文化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市委书记黄镇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市委副书记姜异康、滕久明、邢元敏,市政府顾问甘宇平,市委常委朱明国、马儒沛、陈光国、何事忠、范照兵,市人大常委会
副主任、党组书记金烈,副市长赵公卿、童小平、谢小军参加会议。

  黄镇东、王鸿举对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加强我市安全生产、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明国、何事忠、谢小军及市政府秘书长陈和平在会上通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社会稳定以及国庆“黄金周”的节日市场供应和节日文化活动安排情况。

  会议指出,加强安全生产、丰富群众生活、维护社会稳定是我们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对我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实际检验。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以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千方百计保证市场供应,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节日生活。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的压力较大,潜在的安全隐患较多,特别是即将到来的“黄金周”长假,对安全生产工作更是严峻的考验。会议对近期我市发生的安全生产和交通事故特别是石柱“9·25”特大交通事故进行了反思,要求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责任,严防死守,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对在安全生产中的失职渎职行为必须严格追究。

  会议要求各区县(自治县、市)和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旅游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公众聚众场所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基建工地安全、煤矿安全和食品药品消费安全等几个重点,针对节日长假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在节前认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制定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提出,要切实保障节日供应,让市民过上一个市场货源充足、商品丰富、物价稳定的节日。要进一步扩大生产,搞好货运组织,加强信息引导和区域协调,增加适销对路商品特别是优质品牌商品供应,使城乡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结构合理、上市均衡有序。要加强节日期间上市销售食品的卫生质量安全监测抽检,全面落实市场巡查制度,杜绝食品企业对过期食品改换食品包装、标签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节日市场,保障节日供应,要尽最大的努力保证困难职工的节日生活。

  会议要求,宣传文化部门要在“黄金周”期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把文化活动和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的科学发展观、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寓教于乐。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主动排查各种矛盾,及时化解不满情绪,消除各种隐患,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节日值班工作,落实责任,畅通信息渠道,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保证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记者刘长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