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法规范法院以专递方式邮寄送达民事诉讼文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央视国际消息,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出台《关于法院以专递方式邮寄送达民事诉讼文书的若干规定》,这个规定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送达是指法院以法定方式将诉讼文书送交当事人或其他诉讼参与人的一种诉讼活动。法院以专递方式邮寄送达民事诉讼文书,是在现有的特快专递网络为基础,开展的一种更加安全、快捷的邮寄送达方式,基本上在两至三天内可完成送达。这样既避免了个别当事人为 恶意逃避法律责任,拒绝签收法院直接送达的诉讼文书,也避免一些法院以异地送达为名向当事人收取“其他诉讼费用”等问题。

  这个司法解释,在总结一些地方已经开展的“司法专邮”的基础上,对法院以专递方式邮寄送达民事诉讼文书的范围、效力、当事人对自己送达地址的确认、投送、签收、送达不能的后果以及在送达过程中法院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等都做出了具体的规定。

  当事人和法院均可通过11185电话号码及时查询和掌握送达的情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