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侠峨眉赏月“飞镖”迎面射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5:37 天府早报

  金庸昨日朝大佛拜三苏闯峨眉,后悔没把峨眉派功夫写厉害

  第一回闯进饭庄峨眉客一夜空等

  峨眉城,因峨眉山得名,终年会聚南来北往名人骚客,热闹而宁静。

  9月27日,夜,城中“百姓人家”饭庄闯进一行人,四男一女。“老板,快上菜!”其中一敦实汉子发出一声断喝。老板乍惊,忙抹桌安座,荐了价廉而味鲜的菜肴,还抱出窖藏竹叶青酒。

  上菜,斟酒,一行男女埋头闷吃。偶尔吐露一两句话被伙计窃听,神色紧张跑去向老板耳语:“金……”老板挥手止住。“管他作啥?做好生意要紧!”店伙计怏怏离开,又跑去向其他客人搭讪,低声速语把剩下的话说完。众人一听,眼睛全都盯向店外街道。

  毋庸置疑,小城要来一位响当当的人物。一夜之间,男女老少像被什么攻了心,四处询问“有没有《鹿鼎记》?有没有《神雕侠侣》?”凡被问及的书统统卖断。而这些书,均出自一位老人之手———他姓查名良镛,江湖号称金庸!

  夜,静得叫人发慌。突然间,远处似乎有什么“忽忽”而来,店前街道闪出两道白光。5人中一精壮汉子暴射出去,看见一列车队直上峨眉。“来了!”汉子欲追,被人喝住。喝止之人遥指车队断言,每车皆为“川L”标记,其中乘坐者绝非金庸。小店食客顷刻散尽。

  第二回疾驰百里金大侠现身乐山

  中午时分,相去峨眉数十公里,乐山一沙锅小吃店热闹非凡。前晚在峨眉“百姓人家”坐至凌晨的一行人,也混迹其中。

  小吃店距乐山港不远,传言金庸几个时辰之后,将出现在港口游艇上。有人在行囊中一阵捣鼓,摸出一架望远镜炫耀:“嘿嘿,等了几十年,就看今天圆这愿望。”

  传言金庸现身的时辰已到,传说中的武林泰斗仍没有现身。他怎可不来?在他一人铸就的江湖,这里可是一大门派!很快,有人从官方处获知,金庸倾慕三苏,正从90公里外的三苏祠急急赶来。

  下午4时30分,港口人沸车喧,一老者在保镖左右搀扶下突至。有好事者问:“这几天累不累?”“累,好累!”老者含笑回答。

  老者所行之处,众人蜂拥。“金庸!”人群中有人竭声喊出。

  第三回

  大侠首肯女金迷一脸红晕

  此时,4名着一式白色运动装的美少女已在码头恭候,她们胸前挂着讲解员的证件,腰间包里装得鼓鼓的,都是金庸的名著。其中一少女曾婷婷激动难抑,高叫:“希望他(金庸)能给我们写本小说!”

  下午4时56分,金庸在两名保镖的搀扶下走上了海通号游船。坐在船上,大侠头戴白色遮阳帽,一脸怡然。船停至乐山大佛面前时,他兴致勃勃地一边拍照,一边频频向曾婷婷问及大佛的种种典故。另两个白衣少女异常羡慕曾婷婷:“金庸在她那套‘倚天’上签名了!”

  对岸的码头上,早已聚集了很多江湖人士,争睹大侠真容。金庸微笑着走上码头的石台阶,一女子手持一卷东西冲过来大叫:“金大师,这是我看了你的小说后写的。”边说边将手里的东西展开,原是一幅书法。金庸一边夹在两个保镖间上台阶,一边侧头看了几眼,低声说:“蛮好!”女金迷顿时一脸红晕。

  第四回

  大侠“认错”要重写峨眉武功

  是日晚,峨眉山脚下举行了一台“月是峨眉圆”群雄聚会。作为东道,峨眉派的剑法、刀法、棍法、七伤拳等各种武功一一登台。

  轮到棍法表演,有人上台表演以头破棒的绝技。金大侠正瞪着双眼看得出神,突然,一根断裂的木棒打着转向他砸来!说时迟那时快,但见大侠一闪身,木棒未伤及他分毫,只将他面前的水果盘和茶杯砸翻。原来,那位习武者是用力过猛,失手把木棒破成两半。金庸若无其事地继续看完表演后,正色说道:“我没有把峨眉武功写厉害,真是错误。”随后,他郑重收下了一套峨眉的武功秘籍,“我回去一定好好研究,以后要把峨眉武功写厉害一点。”在场群雄顿时拍掌欢呼。

  随后,20位到场的金庸迷一人一句中秋祝福,把大侠感动得一塌糊涂,又是道谢又是拱手。

  早报记者兰俊常雄飞实习记者杨镒摄影李国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