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南高等级公路全线通车 河池至南宁:只需2.5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36 新桂网
水南高等级公路全线通车河池至南宁:只需2.5小时(图)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见习记者莫国献)昨日上午,随着自治区主席陆兵一声宣布,河池(水任)至南宁高等级公路全线开通。据称,水南公路将成为西南出海的主通道,也是目前西南地区最近的出海通道。同时,南宁与河池由“远亲”变为“近邻”——乘车只需2.5小时。

  水南公路起于河池市水任村,经都安、马山、武鸣,终于南宁市东郊三岸互通立交,与桂海高速公路相接,全长236.76公里,其中水任至都安段96.64公里为二级公路,都安到南宁140.12公里为高速公路。水南公路大大缩短了首府南宁与河池、都安、马山等县市的距离。通车以前,河池到南宁要约5个小时的行程,现在只需花2.5小时,行程缩短了2个多小时;都安到南宁,以前要花3个小时的行程,如今只需1.5个小时,行程缩短了一半。

  据介绍,水南公路是广西第一条利用世界银行贷款修建的高等级公路,也是一条在设计和建设上与国际全面接轨的高等级公路。工程于2001年8月动工,概算投资44.57亿元人民币,其中世界银行贷款为2亿美元。同时,水南公路还是广西高等级公路项目中线路最长、投资最大、任务最艰巨的工程。公路沿线山岭起伏,有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形,有膨胀土、过湿地、软基,也有石山区,堪称广西地质的“标本集”。

  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在通车仪式上说,水南公路的通车,使西南地区到南宁和广西沿海比原辅助通道缩短里程192公里,广西作为西南地区出海通道的地位更加突出,它同时改善了广西路网结构,并使广西路网布局更趋合理。在当前广西正在进行构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泛珠三角经济区的过程中,水南公路的通车使广西更加具有特殊的意义。

  作者:莫国献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