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隆重集会庆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暨欢度中秋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36 新桂网

  新桂网 -广西日报讯(记者蒋秋实习生方远)9月28日上午,首府各界人士200多人在南宁西园饭店举行会议,热烈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欢度2004年中秋佳节。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区已进入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步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实现“三突破”是广西经济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广西加快发展的新起点,展示了广西未来的美好前景。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人民政协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他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 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步伐、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

  自治区领导曹伯纯、马庆生、刘奇葆、郭声琨、马铁山、潘琦、车荣福、韦家能、邱石元、徐爱俐、甘幼玶、林灿、张文学、刘新文、马飚、姜兴和、俞曙霞、梁超然、卢湖山、邓浦东、梁裕宁、潘鸿权、章崇任,驻桂部队领导崔晓军、王信、方声坤,全国政协常委陈辉光、彭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奉恒高以及老同志袁正中、张慕洁、李发南、区济文、钟家佐、龙川、黄语扬、莫虚光、陈雷卿、陈震宇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姜兴和主持。

  曹伯纯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区各族各界人士及所有关心、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内外人士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节日祝福。

  曹伯纯在讲话中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伟大成果。

  曹伯纯回顾了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广西政协做出的贡献。他指出,55年来,人民政协作为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作为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为新中国的诞生、巩固、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长期以来,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在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对做好政协工作的要求,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我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曹伯纯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开展工作必须遵循的一项根本原则,也是人民政协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根本保证。人民政协事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支持人民政协履行好各项职能,进一步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

  曹伯纯对新世纪新阶段广西政协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人民政协工作。第二,要继续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积极为推进我区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第三,要协助党和政府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第四,要做好各方面的团结工作,不断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第五,要继续重视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在会议上致辞。他说,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人民政协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又一个好时期。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对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5周年大会上,胡锦涛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坚持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马庆生提出,要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曹伯纯同志的重要讲话中对政协工作提出的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开拓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充分发挥民主的基础上,更加富有成效地把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他们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把他们的报国热情,创业激情激发出来,不断为加快广西发展增添新力量。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顾大局、促稳定、多奉献,进一步做好反映民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发展的工作,为维护我区改革发展稳定服务。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群众的疾苦,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愿,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始终重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提高依法履行职能的能力,为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步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彭钊代表各界发言。

  广西艺术学院为与会人员表演了交响乐《壮天歌》。

  作者:蒋秋 方远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