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内障被免费摘除 孤寡老人喜看明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昨天是中秋佳节,广州市老人院3名孤寡老人等待多年后,终于能亲眼赏月了!因为他们刚刚接受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免费白内障摘除手术。

  第一个接受手术的是78岁的刘颖彬婆婆,她是广州市老人院艺术团的台柱之一。两年前因为妹妹去世,哭得眼睛严重发炎,后来发展成白内障,虽然照样又唱又跳,但总是缺了点劲儿。昨天一下手术台,她就乐陶陶地说起了中秋节的安排:上午参加民政局的慰问,要 跳《南泥湾》、《新时代》、《红扇舞》,晚上老人院联谊还得继续登台。

  今年84岁的吴润林老人是3位幸运长者中年纪最大的,从芳村区的旧宅搬走后,他在广州市老人院住了十多年。爱运动、爱看报的吴老伯8年前开始视力减退,但老人不甘心,一样热心于各类文娱活动。不过,2001年端午节他执意要回芳村看龙舟赛,结果眼前模糊,“扑通”一声掉进了3米深的江里,被救上来后,他再也不敢到处走动了。昨天下午,他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眼科接受了左眼白内障摘除,虽然还要等到第二天才能拆线,但这个“老顽童”早就按捺不住了:“好几年没过一个清清朗朗的中秋节了,今年可要好好地赏月了。”

  据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眼科负责人介绍,半个月前他们组织全科医生到广州市老人院、广州市盲校,为眼疾人群进行义务检查。在老人院查出50多名白内障、青光眼患者,其中20名亟需手术,他们首批安排了3台手术,其余的将陆续跟进。国庆节过后,医院还将为广州市盲校的8名学生提供免费的复明手术。(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