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放80万让贫困老人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38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社区老年福利服务星光计划”再投5600万元

  新快报讯(记者 周继坚 通讯员 文燕媚) 昨天上午,广州市在广东迎宾馆举行“敬老贺中秋茶话会”,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到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人表示节日的慰问。来自广州市各区的老年人代表参加了茶话会,并观看了老年人歌舞团精彩的文艺表演。

  苏泽群表示,广州市已经进入老年社会,全市有近90万名老年人,占全市总户籍人口的12%。近年来,广州市颁布实施了一系列老龄工作的政策法规,建立了养老、医疗、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福利制度,老年人福利、卫生、文化、教育、体育事业有了一定发展。

  据了解,根据广州市出台的《广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全市共有89万老年人领取了优待证,可以享受乘车、医疗、体育、文化、娱乐、住房、司法援助、高龄补贴、救济生活保障等项目的优惠。2001年以来,广州共筹集福利资金1.2亿元,共立项资助1023个社会福利公益事业项目。目前全市共有敬老院、养老院、老年人公寓等各类社会福利机构182间,总床位17000多张,老年养老机构由过去的国家办、集体办逐步向社会办转变。

  此外,在2002、2003年投入2.8亿元,建成近1000个“星光老年之家”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投入5600多万元,建设和管理星光计划项目。

  广州市全面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应保尽保,为“三无”老年人基本生活构筑了可靠的生活保障。据悉,今年节前,市政府向全市城镇“三无”救济老人、农村五保老人发放慰问金共80万元。(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