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钱丢钱向谁诉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39 沈阳晚报

  9月28日,读者葛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我取完钱到相距不足200米的另一银行汇款,谁知道我连银行的封都没有打开,就被告之十万元里少了一千元钱。”

  不到3分钟

  十万少一千

  葛女士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事情经过。9月25日下午15时左右,她到沈河区中街附近的一家银行取款。葛女士当时取了十万元现金,取出后葛女士觉得不好拿,她要求银行的工作人员整理一下,银行的工作人员将钱拿到服务柜台后面用机器进行了包扎。采取的一万元包一捆,共十捆的形式。出于对银行的信任,葛女士也没有对钱数进行核对。只是数了一下捆数。葛女士随即到距离该银行大约二百米远的另一家银行给广州的客户汇款。她将钱交给该银行的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将钱数了一遍,发现有九捆是每捆一万元钱,另外的一捆只有九千元!葛女士很吃惊,她取钱再到这家银行的路程不过三分钟,钱也没有离开过自己,成捆后更没有打开数过,钱怎么能少了呢?

  从银行里取出钱,葛女士是否仔细数了呢?葛女士告诉记者,那么多的钱,她自己一个女人怎么敢在银行数?万一被人盯上,岂不是更危险?

  录像看不全

  苦于无证据

  据后一家银行负责此次汇款交易的工作人员讲,葛女士拿来的钱款都是用银行系统专用机器捆扎的,个人是捆扎不出来的。并可以为此替葛女士作证。

  葛女士随后回到取钱的那家银行,找到相关领导说明了此事,要求看捆扎钱款时的录像。领导找到放录像的工作人员,可工作人员只给葛女士放了她在交易大厅取钱的那一段录像。葛女士一再要求看捆钱时的录像,工作人员以那段录像放不出来为由,始终没有让葛女士看到那段录像。

  葛女士对此提出质疑,该领导解释说,机器是新买的,工作人员不会使用。葛女士不明白,这样的情况下,银行难道放不出来录像就可以成为理由吗?目前葛女士已经报案,并将采取法律程序对这家银行进行起诉。

  中国银监会辽宁监管局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表示,葛女士可将此事行成书面材料以及相关证据,到中国银监会辽宁监管局进行投诉。

  验钞机不少

  储户却冷对

  记者经常能接到这样的投诉,市民在银行取款后发现假币,或者数额不对的情况,往往因为证据不足或者根本未留有证据,使得事情不了了之。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些银行为方便储户,提供了自动检验真伪和钱款数额的验钞机。比如在沈河区北京街附近的招商银行、农业银行都有验钞机。但在两家银行营业处,记者观察约30分钟时间里,发现只有两位储户使用验钞机,而且其中一位储户只好奇地验了一张。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刚办理完业务的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带来的钱款办理储蓄,认为不会有问题,在家已经数过数遍,这样的情况一般不会选择验钞机。其他一些储户的回答是“还是信任银行,认为不会出错,想回家再数。”

  而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取过钱的人一般不爱使用验钞机,认为“太招摇”。老大爷告诉记者:“你看,有的银行的验钞机就在大门口,还冲向外面的玻璃隔断,外面过路的人全都能看见。”看来,验钞机怎么摆,对于银行更细节的服务还是一个新的要求。

  本报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到银行办理存取业务,尽量在本银行使用验钞机检验,以免发生纠纷。本报记者刘洋

  实习生朱瑞记者电话:8881166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