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水泵为邻忍受20年噪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39 沈阳晚报
与水泵为邻忍受20年噪音(图)
  9月26日,读者朴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他家楼下是公用水泵房,水泵的噪声大已经困扰他家近二十年……

  朴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和平区北七马路十号二栋居民楼。他家住在二楼,一楼是负责整个居民楼上水的泵房,泵房内的机器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停地响,白天还好说,一到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噪音严重干扰到朴先生一家人的正常生活。朴先生曾经找过很多部门,但困扰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之下,朴先生找到环保部门进行了监测,结果证明噪音污染程度超出标准。

  9月26日,记者来到朴先生的家中。在楼外,记者看见一间平房连着水泵所在的房间,上面标有“水源重地,严禁入内”的字样。在朴先生家,记者能隐约听见水泵工作的声音。据周围的邻居称,路过一楼水泵站时就能听见水泵发出的声音。朴先生说水泵设施就一直在他家的楼下,有20多年了。他想知道,水泵安在居民楼里,正对居民房间是否合理?

  据朴先生讲,8月26日,为了解决朴先生所反映的投诉,市自来水公司和平营业处曾对水泵房进行了治理,工作人员给水泵房安了一个门框样的东西,但家里的噪音依旧。

  记者连线:随后,记者与和平区环保局取得了联系,一位姓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朴先生家的情况,噪音的超标标准是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治理后朴先生家的噪音污染并没有超标。

  记者又与沈阳市自来水公司和平营业处取得了联系,该处王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在技术处理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噪音肯定是有的,但是是在环保局规定的标准以内。朴先生反映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本报记者刘洋

  实习生朱瑞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881166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