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营“黑网吧”者取消办学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今起重新审核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新快报讯(记者 何达志 实习生 李云柱 通讯员 高瑞友 陈玉玲)从今天起,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组织专家,对该市所有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进行全面评估,重新登记审核。不合格者必须在限期内进行整改,半年后仍然不合格的,将被取消办学资格。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的。

  部分培训机构存在“八宗罪”

  据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邢诒波介绍,目前广州市已经领取办学许可证的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达178家,它与技校、企业和劳动部门培训机构构成了全市庞大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成为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置了300多个专业700多个工种的培训,每年培训大约25万人,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约16万人,为社会各界输送了大量技能型人才。

  邢诒波同时指出,有部分机构单纯追求利润,办学很不规范,扰乱了社会办学秩序。从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最新发布的《关于2003年度广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年检情况的通报》来看,当前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主要存在八大方面的问题:办学负责人缺乏学校管理知识,达不到任职条件要求;内部管理混乱,各项规章制度不健全或者形同虚设;非法利用培训机构的牌子经营“黑网吧”,甚至进行非法生产、加工活动;不按规定使用发票;招生超出办学许可范围;随意提高培训和鉴定收费;未经批准擅自开办培训项目和提高培训级别,培训后没有组织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发布虚假广告等等。

  整改半年仍不合格者将出局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有关人士表示,劳动部门将组织专家从今日起对全市的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进行全面评估。

  据悉,评估合格者,将换发新的《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不合格者限期整改,对于半年后仍然不合格者,将依法取消其办学资格,收回许可证和有关印章。对于违反规定,违章经营“黑网吧”的,坚决依法取缔。对于不配合年检工作、登记办学地址查无办学机构、没有培训场地、半年以上无法开展培训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办学资格,收回办学许可证和有关印章。

  35个未提交年检资料的培训机构,必须在1个月内到劳动部门办理年检手续,逾期将不予办理,视为自动放弃办学资格。

  据了解,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发出《通知》明确要求,各个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不得巧立名目开设培训课程,不得分解培训课程重复收费,不得以培训为由变相经营。(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