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辈登记结婚阿公阿婆一早排长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各区婚姻登记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处处可见感人场面

  新快报记者 周继坚 实习生 曲明东

  昨天是传统的中秋佳节,“9”和“28”又是非常吉利的数字,不少准备结婚的新人都选择这一天作为登记结婚的好日子。记者从市内各区的婚姻登记所了解到,昨天全市婚姻登记机构全部“爆棚”,登记结婚的新人总数接近1000对,各婚姻登记所内人头攒动,成为中秋佳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漫长等候难掩兴奋之情

  记者昨天走访了天河、海珠、东山等区的民政局婚姻登记所,各处均见排队登记结婚的火热场面。

  在天河区婚姻登记所,由于排号等候登记的人太多,原本每天70个登记名额已经远远满足不了新人们的需要。不少新人一边焦急地等待叫号,一边又难掩兴奋之情与爱人热烈交谈。

  等候办理登记手续的王小姐向记者抱怨说,她在早上8时就拿到了排队号码,等了两个多小时都没有轮到她。据工作人员解释,由于预约登记的人很多,直接来登记的有不少还排在了后头。

  虽然排队等候的时间长,不少新人仍然开心地表示,不会因此影响心情。已经等候了3个小时的新人张小姐则晃了晃手中的快餐盒,笑着说:“我们可是把午餐和下午茶都带来了!”

  家住天河区的邓小姐表示,前不久和男朋友去了云南旅游,回来后正好赶上了中秋节这个好日子,经父母认可后便赶来登记。邓小姐和准新郎在登记所上班之前就早早打的赶来了,没想到仍然有许多人赶在自己前面。不过,邓小姐说,“等多久都没所谓,好日子有好兆头,等一天也值得!”
孙辈登记结婚阿公阿婆一早排长龙(图)
  图:昨天,仅天河区婚姻登记所就办理了约130对新人的登记手续,比平时增加了1倍多。新快报记者 郭晴/摄

  母亲为女儿全程拍摄

  记者午后1时赶到海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所时,正门的玻璃上很醒目地张贴着“今天已满额”的告示。在二楼,等候办理登记手续的人已经坐满了办证大厅,座位明显不够用,有的女孩子干脆坐在准新郎的腿上,倒也其乐融融。

  新人吴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是中秋,是我们中国人心目中的良辰吉日,在今天登记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吴先生拿到的是海珠区规定的每天办理限额的最后一名,他觉得挺幸运的。他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今天能够办理登记手续,海珠区许多阿公和阿婆早晨5时就开始在民政局门口替自己的孙子孙女排队了。一位张阿婆说:“能在中秋节登记,事关孙儿一辈子的幸福,可马虎不得。”

  下午2时,在海珠区婚姻登记所内,一对新人办理登记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原来新人一旁还有一位阿姨端着摄像机进行全程拍摄,三个人其乐融融。新人黄小姐告诉记者,为了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她特意请母亲担当摄像师,全程拍摄自己登记结婚的全过程。

  黄妈妈也很乐意担当这一“重任”:从黄小姐进入民政局大门开始,接着从叫号机中拿到排队号码直至漫长的等待,黄妈妈都一丝不苟地拍了下来。终于轮到了黄小姐办理手续时,黄妈妈连显示自己女儿号码的显示屏也不放过,温馨场景全都“一网打尽”。拍摄过程中,黄妈妈也掩饰不住高兴的心情,呵呵地笑歪了嘴。

  新人办理证件时,黄妈妈更是对着女儿女婿一通猛拍。办完手续之后,黄小姐和谭先生一本正经地举着结婚证,在“婚姻登记所”的牌子前合影留念。谭先生是传媒人士,他表示,会将拍摄下来的画面与结婚典礼一起刻录成光碟,今后和妻子一起分享。

  加班加点确保顺利办证

  激增的婚姻登记人数也给婚姻登记机关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记者从各区(市)婚姻登记所了解到,昨天各区(市)的婚姻登记所人手明显不够。天河区婚姻登记所负责人杨红梅告诉记者,为了让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都能够有好的心情,他们加班加点,尽量满足每一对新人的办证要求。一位姓程的女性登记员,自愿怀着九个月的身孕坚守岗位,领导只好要求她下午必须休息。

  而在东山区婚姻登记所,由于预见到中秋节这一天登记结婚人数会大增,有关负责人临时从各个科室抽调了4名干部,保证了人手。在海珠区婚姻登记所,登记员一刻不停,4个窗口平均每小时办理结婚登记20对。

  记者咨询广州八区二市(县)的婚姻登记机构后得知,广州全市昨天累计婚姻登记新人近千对,高出平时3-4倍。杨红梅告诉记者,由于9月29日、10月1日等都是结婚的良辰吉日,今后3天仍是婚姻登记的高峰期,婚姻登记机构将加派人手,确保新人能够顺利办理登记手续。

  中秋节及平时登记结婚人数对照表

  区市中秋节(对) 平时(对)

  天河区约130约50

  海珠区约220约50-60

  荔湾区约100约20-30

  东山区约120约 40-50

  白云区约120约20-30

  芳村区约58 约10

  增城市约40 约10

  昨日统计数据截至16∶30,越秀区、花都区、番禺区、从化市数据不详。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