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9月29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慕尼黑协定签署

  1938年9月29日,在德国慕尼黑,德国纳粹党领袖希特勒(前中)与意大利首相墨索里尼(前右二),与英国首相张伯伦(前左一)、法国总理达拉第(前左二)举行会议。墨索里尼在会上提出了一个书面计划,这个计划被全体与会者接受,称为慕尼黑协定。协定把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区割给德国,捷剩下的领土由英、法、德、意“保证”不再受侵犯。
今天·9月29日(图)
决定起诉“四人帮”

  1980年9月29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一、成立最高人民检察院特别检察厅,对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进行检察起诉;任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火青兼特别检察厅厅长。二、成立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主犯。特别法庭设两个审判庭,任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江华兼特别法庭庭长,任命曾汉周为第一审判庭审判长,伍修权为第二审判庭审判长;三、特别法庭公开进行审判;四、特别法庭的判决为终审判决。

  傅抱石逝世

  1965年9月29日,著名国画家、金石家、美术理论家、美术教育家傅抱石逝世,享年61岁。傅抱石历任南京国画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南京师院美术系教授,1959年他与广东画家关山月合作创作了悬挂在人民大会堂的巨幅中国画《江山如此多娇》,主要作品还有《听泉图》《虎跑》《大涤草堂图》《洗手图》等。

  中日两国正式建交

  1972年9月29日,中日两国正式建交。周恩来总理和日本国总理大臣田中角荣在北京签署了《中日联合声明》,宣布自该声明公布之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日本国之间迄今为止的不正常状态宣告结束,“日本方面痛思日本国过去由于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重大损失的责任,表示深刻的反省”;“中国政府宣布,为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放弃对日本的战争赔偿要求”。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