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小弟”变成“大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04 千华网-鞍山日报

  岫岩国内生产总值达57亿元,财政收入实现1.1亿元,在全省8个民族自治县中位居首位

  鞍山日报消息 (汪振源 实习生 孙晓虹 记者宋桂昌)16日,记者从岫岩获悉,去年,岫岩满族自治县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7亿元、财政收入实现1.1亿元,首次在省内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中居于首位。

  地处辽东半岛北部的岫岩,1985年1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满族自治县,在当时省内的10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中,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和人均收入均处于下游水平。1994年,岫岩被确定为国家级贫困县。然而短短三年时间,岫岩便一举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2003年,这个县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7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23亿元、新统计财政收入实现1.1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3208元,分别比1992年增长8倍、15.9倍、9.6倍和4.3倍。

  几年来,岫岩围绕岫岩玉、菱镁、畜牧业、林果业等特色资源产业做文章,并全力打造“服务零距离”、“企业经营零干扰”、“规范管理零投诉”的招商、亲商环境,招商引资上项目。仅今年前7个月,全县便引进内资项目135个,投资额达到15.5亿元。如今,岫岩已经兴办民营企业2.8万户,形成了岫岩玉、菱镁、农产品深加工、化工、装备制造配套、轻纺等六条产业链。

  今天的岫岩满族自治县彻底摆脱了贫困。正如一位在政府工作二十余年的机关干部说:“过去出门不敢说自己是岫岩人,开会总坐后面,怕别人瞧不起,现在自己的家乡富裕了,出门时腰杆子也硬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