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阳江核电已获准正式立项 可望近期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0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阳江九月二十八日电(索有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副总经理汤晓峰今日在此间透露,阳江核电站项目已于九月二日获中国国务院批准正式立项。阳江核电站近期内有望正式开工。

  按计划,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将在阳江沙环投资八十亿美元,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的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六百万至九百万千瓦。建成后,阳江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核电基地。

  据悉,广东阳江已于去年底出让四十七万二千四百八十五平方米的陆地和填海地段给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土地平整及部分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完成,阳江核电站可望于近期正式开工。

  阳江核电项目的前期工作起步于一九八八年阳江建市之初。十六年来,从广东省到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阳江市,均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多次组织技术力量雄厚的专家组进行勘测论证。一九九二年,项目完成厂址筛选和初步可行性研究工作。同年,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原能源部组织的审查。

  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八年,在初步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各专项勘查、研究工作,并于一九九八年编制完成了整套可行性研究报告。

  今年五月底,国防科工委、国务院核电办、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国家环保总局等国家有关官员和核电专家云集阳江,对阳江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建议书进行现场评估调研,阳江核电站立项审批正式启动。经过扎实充分的勘察论证,专家们形成共识并普遍认为,阳江核电厂址条件是中国国内最好的核电厂址之一。(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