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位外国专家获“编钟奖”“黄鹤友谊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09 汉网
  昨晚的东方大酒店华灯齐放,彩球高挂。省市政府在这里联合举行建国55周年国庆招待会。20位为湖北、武汉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荣获省政府“编钟奖”和市政府“黄鹤友谊奖”。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主持招待会。省长罗清泉、市长李宪生分别致辞。省市领导朱纯宣、韩忠学、胡永继、程康彦、张代重、刘彩木、单大年、袁善腊,省政府秘书长李春明,市政府秘书长尹维真,法国驻汉总领事德盖义夫妇,在省、市工作的外国专家、“三资”企业外方代表、外国驻汉机构代表、华人华侨代表和港澳台同胞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罗清泉说,改革开放20多年来,湖北的经济以年均10.4%的速度快速增长,经济总量比改革开放初期提高了近11倍,实现了从温饱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当前,湖北又面临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将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放手搞活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使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走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前列。

  李宪生说,今日武汉,生机勃勃;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中央“中部崛起战略”和省委省政府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的重大决策,为实现武汉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武汉将大力加强政府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政府发展经济的本领、解决矛盾和克服困难的本领、依法行政的本领,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的步伐。

  (记者李咏 实习生徐道发 通讯员王祥胜)荣获“编钟奖”的外国专家

  周怀北(美国)、彼得·休瑞(英国)、弗里茨·赫莱奇(德国)、汤姆士·布恩(美国)、陈威(加拿大)、凯诺(美国)

  杰翰尼·奥克斯(芬兰)、杨兴平(美国)、中山诚宪(日本)、董定国(法国)、米希彦科·谢尔盖·瓦希里耶维奇(白俄罗斯)

  山内智晴(日本)、魏力克(法国)、卡尔·弗里德里希·拉姆(德国)、依伦(美国)

  荣获“黄鹤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及事迹
20位外国专家获“编钟奖”“黄鹤友谊奖”(组图)
1、理查德·古碧沙(波兰)

  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

  古碧沙先生是世界著名烟气脱硫专家。2003年4月受聘于武汉凯迪电力公司,在引进烟气脱硫这一新型环保技术的技术指标和参数选取上起到了关键作用。他把积累30多年的技术资料无偿提供给公司,成功引进了五位经验丰富的烟气脱硫专家,使企业凝聚了一批具有顶尖级水平的技术力量。目前,该公司在国内烟气脱硫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超过40%,成为国内烟气脱硫领域的龙头企业。
20位外国专家获“编钟奖”“黄鹤友谊奖”(组图)
2、戴博纳(法国)

  武汉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戴博纳先生2001年任职以来,为促进神龙公司合资双方合作层次的提升、中法之间的合作与沟通,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在他和公司管理层的共同努力下,神龙公司的内部运行机制、产品规划、市场营销等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企业的凝聚力、吸引力得到加强,中法双方的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公司的经营运作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
20位外国专家获“编钟奖”“黄鹤友谊奖”(组图)
3、鲁道夫·赫尔多卜勒(德国)

  武汉蒂森克虏伯中人激光拼焊有限公司董事长

  德国蒂森克虏伯激光拼焊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2002年,中德合资武汉蒂森克虏伯中人激光拼焊有限公司成立,赫尔多卜勒先生出任董事长。经过两年的运作,该公司已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重庆福特等著名汽车制造企业批量供货,并正在筹备“钢铁配送中心”。
20位外国专家获“编钟奖”“黄鹤友谊奖”(组图)
4、马克·阿罗远(法国)

  武汉法雅园林绿化养护有限公司工程师

  2002年,阿罗远先生受聘于武汉法雅园林公司,他秉承法式园林“以人为本”、“人性化”园林景观设计理念,为东湖开发区道路绿化创造性地设计出由开花灌木组成的植物色带并将其延伸,成为开发区道路景观的独特标志,被誉为“马克飘带”。他还成功引进法桐修剪技术,找到了解决行道树法桐“飘毛”的有效方法。
20位外国专家获“编钟奖”“黄鹤友谊奖”(组图)
5、石桥英一(日本)

  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海外理事

  石桥英一博士自1985年以来,几乎每年来我市,就太阳能、原子能与环境保护等专业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退休后,他偕夫人长期定居武汉,把武汉作为“第二故乡”,并热心于武汉的公益事业。组建了武汉银河合唱团,多次筹资举办樱花音乐会和声乐比赛,为武汉贫困学生捐资助学,成为民间友谊传播的使者。

  链接:

  “黄鹤友谊奖”是1993年由市政府设立。用于奖励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好人士。通常每年评选一次,由外国专家聘用单位推荐、市外国专家局审核,报市政府审批。截至目前,已有德国、美国、日本、法国等10多个国家的54位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获此殊荣。

  (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