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南非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11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 9月 28日电(记者俞铮)国家主席胡锦涛 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南非副总统雅各布·祖马。

  胡锦涛说,上世纪50年代起,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坚定地支持南非人民反对种族隔离、争取民族解放的正义斗争。1998年中南建交后,两国关系从此揭开了新的篇章。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展开,成效显著。南非已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南战 略伙伴关系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胡锦涛表示,中南两国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国家,中南合作是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南双方应坚持和发扬两国关系发展中的成功经验,不断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扎扎实实搞好各领域务实合作,把中南关系不断推向更高的水平。

  祖马首先转达了南非总统姆贝基和前总统曼德拉对胡锦涛就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祝贺。祖马高度评价南中两国以及非洲与中国之间存在的特殊的传统友好关系,赞赏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多边机构中保持密切磋商与合作。他说,亲眼目睹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由衷地感到钦佩。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南非借鉴。

  据新华社北京 9月2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南非副总统雅各布·祖马。

  据新华社北京 9月28日电(记者俞铮)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南非副总统雅各布·祖马举行会谈。

  曾庆红说,中南战略伙伴关系对双边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双方应全面增强政治互信,大幅提升各领域实质性合作的水平,进一步加强在国际事务上的磋商与合作,不断充实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曾庆红积极评价南非国内建设取得的成就,赞扬南非努力推动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积极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祖马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赞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赞赏中国支持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他强调,此次访华将进一步推进南非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会谈前,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祖马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