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表彰大会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表彰大会召开(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向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奖者颁奖。本报记者许之丰 张宪摄

  本报北京9月28日讯(记者王娇萍)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大会、向获奖者颁奖并发表讲话。黄菊指出,小康大业,人才为本。我们不但需要培养科学家和各方面的科技领军人才,也需要建设一支拥有现代科技知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广大企业和职工要向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学习,把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更加深入地开展下去,创造更多技术成果,涌现更多技术创新人才,为推动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建功立业。

  黄菊说,全国总工会、科技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表彰的职工技术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了我国工人阶级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巨大历史作用,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工人阶级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伟大主力军作用。

  黄菊指出,职工技术创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起着重要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广大企业和职工,都要进一步提高推进技术创新的自觉性,把技术创新与技术进步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技术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高效发展;要继续深入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多方面采取措施,鼓励职工积极投入技术创新活动,多出发明成果;要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的作用,在企业中加快形成有利于技术创新的制度和机制,鼓励群众性的技术创新、技术推广活动;要加快建设一支具有技术创新能力的高素质职工队伍,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加强职工科学技术知识和岗位技术培训,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职工岗位成才,努力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和技能,重点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要努力创造有利于职工技术创新的条件和环境,使技术创新成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

  黄菊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创新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技术创新积极性,让更多更好的技术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出来,为推动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建功立业,为加快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出席大会,并向获奖者颁奖。

  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劳动保障部于今年5月首次联合开展了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上海港务集团的集装箱智能管理技术等34项成果获奖。今天的表彰大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成果完成人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和3万元的奖金,全国总工会授予一、二等奖成果的项目主持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会上,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奖励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决定》。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二等奖项目主持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青岛港务局桥吊队队长许振超代表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全体获奖者宣读了倡议书。

  大会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主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