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日子受到追捧,广州千对新人昨挤爆登记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9”月“28”日又恰逢中秋佳节,好日子受到热烈追捧

  新快报讯(记者 周继坚 实习生 曲明东)昨天是传统的中秋佳节,“9”和“28”又是非常吉利的数字,不少新人都选择这个好日子登记结婚。记者从广州市内各区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昨天全市婚姻登记机构全面“爆棚”,登记结婚的新人总数接近1000对,远远高出平时3-4倍。

  记者昨天走访的天河、海珠、东山等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都出现了排队登记结婚的火爆场面。在天河区婚姻登记处,由于排号等候登记的人太多,原本每天70个登记额已经远远满足不了新人们的需要。

  等候办手续的王小姐说,她早上8时就拿到了排队号码,等了两个多小时还没轮到她,工作人员解释,由于预约登记的人也很多,直接来登记的就排在了后头。

  激增的准新人也给婚姻登记机关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各区婚姻登记处人手明显不够,工作人员都加班加点。昨天,天河区婚姻登记处一位姓程的女性登记员,自愿带着九个月的身孕坚守岗位,领导只好要求她下午必须休息。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