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香港必须进行更深刻的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3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香港特区政府官方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28日上午在北京出席“龙汇中华”第一届世界华人青年论坛时指出,面对新经济带来的挑战和机遇,香港必须进行更深刻的经济转型。

  唐英年说,香港在过去几十年的高速发展中,经历了许多严峻的考验。特别是近年来的亚洲金融危机、禽流感,还有去年的非典等,这些都对香港带来严重的冲击。可是,香港 人凭藉坚定的意志、出色的应变能力、永不言败的精神,一步一步恢复过来,到今天经济已全面复苏,稳步向上。

  唐英年说,每一个考验,都给香港新的启发,总结了经验,再迎接未来的挑战。从现实出发,香港应从两方面进行更深刻的经济转型。

  一方面,要发挥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思维的力量,把产业推向高增值领域,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因为知识型经济的竞赛,是人才的比拼。为了迈向知识型经济,香港一直非常重视教育。在过去6年,香港对教育的投资增长差不多达到60%。香港不但培育自己的人才,还不断推出措施,吸引世界最优质、最具竞争力的人才。

  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基本条件,就是更充分地发挥香港“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加快与内地经济融合,把香港发展成“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双向经贸平台。来源:中新网【编辑:朱鸿瑜】相关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