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对瑞典哥德堡市进行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哥德堡(瑞典)9月28日电(记者王洁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8日在瑞典工业和贸易大臣帕格罗茨基陪同下来到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并会见了哥德堡市市长约翰松和西哥特兰省省长伯恩哈德松。

  吴仪说,中瑞两国相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早在1732年,第一艘驶往中国的瑞典商船从哥德堡启航,从此揭开了中瑞贸易和友好往来的篇章。200多年 后的今天,瑞典有关方面建造了“哥德堡”号仿古船。明年,这艘船将按原航线驶往中国。这将是中瑞关系中的一件盛事,是两国扩大交往、深化合作的象征。

  她说,哥德堡市和西哥特兰省为促进中瑞合作发挥着独特作用。目前,哥德堡市与上海市、西哥特兰省与安徽省的交流十分顺利。相信随着中瑞关系的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将取得新的进展。

  当日,吴仪出席了“上海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哥德堡办事处”的揭牌仪式。仪式上,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和哥德堡市市长约翰松先后致词。100多名瑞典地方官员和工商界人士出席了揭牌仪式。上海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于1999年底成立,现已设立10个海外办事机构,其目的是向国内外投资者提供政策咨询,促进双向投资。

  在瑞典访问期间,吴仪还参观了世界著名的爱立信集团公司、宜家家居公司、沃尔沃集团公司和斯凯孚轴承公司,看望了中国驻瑞典使馆、驻哥德堡总领馆工作人员以及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