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三地学子苏州水上过中秋共赏古城千年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3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以前只是在风景挂历上看到的水乡夜景,今天真正见到了,真是不可思议地漂亮。”来自台湾的苏州大学学生林明赋坐在徐徐开动的“水城号”豪华游轮里,指着运河岸上被灯火笼罩的瑞光塔兴奋地感叹。这是昨晚“台湾学生环古城中秋赏月”苏州夜景水上游活动的一幕。

  中秋,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国人浓厚的思乡情结。为了让远离家人的港澳台学生享受团聚的欢乐,感受亲情的关爱,苏州大学港澳台办和苏州海外联谊会、苏州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组织了这一别具特色的赏月活动。

  在灯光的衬托下,姑苏古城千年深厚俊逸的文化底蕴让这些学子们惊呼不已。船内的气氛也热火朝天。同学们自发组织起来表演节目,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大三的女孩朱静怡用小提琴独奏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引来阵阵掌声。

  担任晚会DJ的曾彦霖也是台湾人。他对笔者说:“刚来苏州的时候还有点不适应,一年过去了,我游览了苏州很多地方,同里、周庄、拙政园、虎丘等等都去过了。这里的人很好,老师也很关心我们。今天晚上我自告奋勇带当DJ。”说完他呵呵地笑了。

  苏州大学东吴学生艺术团的王丽敏同学则以舞蹈《望江南》镇住了满船师生,一曲终了好久才有人回过神来鼓掌欢呼。随后大伙簇拥着一起到船头赏月。夜幕低垂,皓月当空,沿岸的美景在中秋来临之夜显得尤为动人,港澳台同胞一边品尝着可口的苏式月饼,一边惊艳着苏州迷人的夜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