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警:襄铁警方抓获“票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59 公安部网站

  9月28日,记者从襄樊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处在十一前夕开展代号“秋风行动”的打击票贩子行动中,在宜昌抓获一名“票耗子”,并当场从其轿车内搜出高价票133张,面值达22945元。

  9月下旬,宜昌打击票贩子小分队在宜昌车站和列车上调查走访旅客得知,有部分旅客的车票都是从宜昌市一些旅行社所购,每张车票都被旅行社加价40元至50元不等。得到这一 线索后,民警当即对其中的几家旅行社进行清查,查获违法人员4名,现场查获用于倒卖的车票14张,面值2800元。

  可这些旅行社的票又从哪来?民警巡线追踪,在某旅行社内查获的帐本里,频繁发现一罗姓男子与旅行社进行车票交易后的签名,同时从另外几家旅行社老板也交待,自己的火车票都是从一个姓罗的男子手中购得。警方遂把焦点聚集到该罗姓男子身上,经查,这名男子叫罗容,平时无业,他每天都在市区的一些火车票代售点和旅行社之间游荡,行迹十分可疑。9月24日,在收集到相关证据后,警方决定对其实施抓捕。当罗容从宜昌市某车票代售点取完票开私家车到某旅行社门外时,民警迅速出动将其堵在车内,当场从罗容随身携带的皮包内发现9月25日至10月1日宜昌车站发往各地的火车票133张,面值22945元。

  经罗容交待,其所购车票都是从宜昌市多个火车票代售点购得,然后以每张加价20元的价格卖给各旅行社,他平时就是以贩卖车票为主要谋生手段。目前,罗容已被襄铁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襄铁警方在“秋风行动”中,已经连续在襄樊、十堰、宜昌等地打掉多个倒票窝点,收缴高价火车票180张,非法收入32875元。警方在此提醒一些旅行社和非法火车票代售点,加价贩卖火车票属于违法行为,将要承担法律责任,同时希望广大旅客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如果权益受到侵害,可及时打电话报警。(襄铁公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