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飞船明年试飞 杨利伟正抓紧备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06 胶东在线
“神六”飞船明年试飞杨利伟正抓紧备战图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纪念中国首次载人航天的飞天广场27日在杨利伟的家乡葫芦岛落成,杨利伟出席了揭幕仪式并为其剪彩。杨利伟表示,现在他正抓紧训练,为下次“神六”上天作准备。

  飞天广场由五部分组成,包括杨利伟写实纯铜全身塑像、抽象“飞”字造型主体、花岗岩浮雕、九天柱和十四级台阶。

  杨利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仍在继续本职工作,除了训练以外,还帮助选拔新的航天员。明年下半年“神舟六号”将会试飞,“神六”是多人多天的载人航天飞行,现在他正抓紧训练,为下次上天作准备,但到时候谁执行任务,目前还无法确定。

  有记者问杨利伟在太空有没有看到长城?杨利伟说:“我在太空工作的时候的确没有看到长城,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人看到。”

  最后,杨利伟特意对香港的媒体记者说:“感谢广大香港市民对中国航天的关心、支持,我非常的感动。明天是中秋节,祝广大香港市民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安康。”(郭涛)责任编辑:韩延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