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纪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市纪委中心组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联系首都实际,切实加强本市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学习了市委书记刘淇9月 20日在传达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指导我们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运用多种形式,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密切联系实际,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为党的监督机关的职能作用。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取得反腐倡廉的新成效,从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研究如何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有效监督,研究如何对重大工程实施强化监督,研究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和工作力度,加强督促检查,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落实。(高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