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投诉中心今起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15 沈阳今报

  记者寇俊松今报讯如果您觉得辽宁省内的哪个公务员有不依法行政的行为,再也不用自己在家生闷气了。辽宁省从今天开始就将实行服务对象监督投诉公务员制度。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把自己的意见表达出来,有关部门会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和处理。这是辽宁省首次实行这种制度。

  投诉渠道多样

  服务对象监督投诉公务员的范围包括:全省各级政府机关公务员及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监督投诉的内容是:通过与社会监督员面谈、电话、信件,包括电子邮件等形式,投诉公务员在执行公务过程中存在的不依法行政、服务态度恶劣、办事效率低下、违章审批等不良行政行为。

  据悉,服务对象监督投诉公务员的渠道简便快捷。投诉方式是,电话:(024)23448383、23448916(传真),电子信箱:jdts_001@sina.com,通讯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邮政编码:110001,也可以登录辽宁省人事人才网进行投诉。

  须报真实身份

  (一)投诉的接待。公务员监督投诉中心接到投诉后,应询问投诉的主要问题,时间、地点、发生经过,被投诉人及单位,投诉人的真实姓名及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等,并做好登记。

  (二)投诉的立案与分拨。监督投诉中心对投诉对象明确、有事实依据、符合受理范围的,应及时立案,填写《受理投诉公务员不良行为调查处理表》,经分管领导批准后分拨有关部门办理。

  (三)投诉的办理。有关部门接到《受理投诉公务员不良行为调查处理表》后,要及时准确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提出调查处理意见,经部门领导集体研究后对被投诉的公务员做出相应处理。(四)投诉的办结时限。有关部门接到公务员监督投诉中心分拨的投诉后,要在30个工作日内调查处理完毕;情况较为复杂的,可以延长15个工作日办结。处理结果将在3个工作日内告知投诉人,同时报本级政府公务员监督投诉中心备案。

  处罚毫不留情

  因服务态度恶劣、行为粗暴被投诉并查实1次的,由所在部门提出批评,并责令其向投诉人赔礼道歉;有办事推诿、扯皮或违反工作时限要求、贻误工作行为被投诉并查实1次的,年度考核定为基本称职,不发年终奖金;对行政相对人的申请人为设置障碍,有吃、拿、卡、要或不按规定程序办事和违规审批行为,被投诉并查实1次的,年度考核定为基本称职,不发年终奖金;对其中情节严重的,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予以降职;公务员有以上不良行政行为1年内被投诉并查实两次(含两次)以上的,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予以降职,调离工作岗位;符合《国家公务员辞退暂行规定》的,坚决予以辞退。一年内被服务对象投诉并查实累计5次(含5次)以上的政府部门,取消其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参评资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