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斗米杀鱼高手献艺美食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1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伟)昨日从九龙坡区商委获悉,本次美食节的厨艺绝技绝活表演比赛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来自各餐饮企业的绝活将于10月17日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登台亮相,其中包括五斗米的杀鱼高手。

  何为杀鱼高手?五尾花鲢,约15斤以上,去鳞片、刨腹部、去内脏、去腮、洗净、切片、斩条,只需要7分30秒,而同样的工序普通厨师需要30分钟。

  据了解,该师傅以前在乌江鱼任墩子,目前在五斗米任“水台”一职,自幼身手敏捷。曾看见过其技艺的人士说:他在去鳞片过程中,只见鳞片腾空飞舞,似雪花漫天,场面颇为壮观;在刨腹过程中,也能一刀准;在片鱼过程中,更是顷刻之间,全鱼变片鱼。五斗米董事长王顺海表示:五斗米旗下的艄翁鱼品牌发展迅速,厨师力量很强,有各种烹饪绝活,此次由于赛场不许点火,只能暂推“杀鱼高手”的表演。

  九龙坡商委称,目前,我市各个餐饮大户对美食节的绝技活动很感兴趣,纷纷报名参赛,除了“杀鱼高手”外还有面塑、刮鸡等绝活,(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