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建委废止82份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18 重庆商报

  市建委昨日透露,该委已于日前废止了82份规范性文件,这些文件被废止的原因是不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不符合改革开放新形势。

  一次性废止82份规范性文件,在我市各部门中还极为少见。据了解,此次建委花费了近半年时间,对直辖以来具有普遍约束力的201份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

  废止“排外”文件

  82份废止文件堆在市建委政策法规处长赵勇的办公桌上足有1尺多高。

  据赵勇介绍,直辖以来,市建委根据各个时期发展的需要,共发出1600多份文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文件不仅与国家的法律法规相抵触,也越来越不适应市场发展的要求。如针对外来施工企业、外来设计勘察单位,市建委便发了渝建发(1998)26号文件《重庆市外来建筑企业来渝施工管理规定》、渝建发(1998)149号《重庆市市外建筑、监理企业来渝从事建筑活动收费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来管理外地进入重庆建筑市场的企业。这在重庆刚刚直辖建筑项目多而建筑市场不太成熟的情况下,有很大作用,但现在重庆建筑市场比较成熟,这样的文件就很不适应。同时,专门出台一些文件来规范外来企业,是典型的设门槛行为,这些文件必须废止。

  废止“打架”文件

  “事无巨细,都要发文件,导致许多文件重复、打架现象的发生。”赵勇说如对建设工程施工招投标的管理,建委先后发了渝建发(1998)191号《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渝建发(1998)192号《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投标实施细则》、渝建发(1998)193号《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规定》,不但内容多有重复,而且许多条款彼此矛盾,带来不少麻烦和不便,必须废止。

  终结串联式审批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建委在废止不合理文件的同时,将更加简化手续办理程序,将办理手续的串联式审批变为并联式审批,按照建设项目审批的5个程序(即:立项、规划、用地、建筑设计与施工、验收),每个程序确立一牵头单位,今后只需在5个部门办理完相关手续便可完成审批程序。记者谭柯实习生任晓谨(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